阿呆超人

还没想好

【MOVIE】Star Trek


Star Trek  -  星际迷航

剧情 ★★★

视效 ★★★★

配乐 ★★★

综合 8.0

# 总结 #  意料外的好看,印象中科幻片较为沉闷,2小时的片长会比较难熬,但等到字幕时才惊觉故事的终结,还意犹未尽。故事情节还是略微老套了些,无非就是两个性格迥异的好基友,在历险中碰撞出友谊的火花。倒是spock和他女朋友的感情,因为没有铺垫让我觉得很莫名,从大局出发感觉可有可无。不过也正是由于spock拥有一半地球血统,区别于其他瓦肯星人纯逻辑理性思维的设定,才促成了整部影片的基调。无论处在哪个国度,哪个种族,或是哪个星球,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羁绊是银河系中最为微妙,也是最为美好的事情。查看了导演JJ的作品表,疑犯追踪(制片),危机边缘、迷失在列,所以影片在视觉效果方面的精美也不是特别奇怪了,虽说没有什么特别震撼人心的场景,但营造的氛围特别好,不多一分不少一分。综合来说,没有太多玄乎的物理学、天文学、生物学知识,着重表现人物情感的科幻片还是具有较大优势的,观者的情感更容易代入其中,但同时又兼顾了科幻的神秘和深度后,还是值得一看。






Star Trek Into Darkness  -  星际迷航:暗黑无界

剧情 ★★★☆

视效 ★★★★

配乐 ★★★

综合 8.0

# 总结 #  剧情比上部略高0.5颗星的原因在于本尼的演技,把人物的冷静、偏执和癫狂诠释得很好,跳脱出卷福的框框之外,值得点赞。剧情上,在阴谋论、复仇、勇救船员、自我牺牲和男男主角情感上的升华多重夹击之下,虽说毫无新意,但也可圈可点。毕竟最后Kirk和Spock在舱门时的深情表白,相信赚取不少人的眼泪,起码有我。据了解,星际迷航现有电影12部之多,若是初次观影的话,建议从09年的star trek开始看起,接连13年的暗黑无界,4小时闲暇时间轻松度过。


评论

热度(2)